close

玉米炒蛋  

話說~~~前一篇提到我本來要煮玉米湯,後來我老公問我今天有沒有湯我又臨時心虛的說沒有!!!總之,最後煮了鱸魚湯....但是!!!玉米也不可能再放回去賣了,因為葉子我都拔掉了....orz 所以我只好默默的帶回家想說不然明天再煮玉米湯好了!!!晚上在煮菜的時候想著今天要煮什麼蛋,突然靈機一動,就煮玉米炒蛋好了!!!說真的,以前就算要炒玉米粒、玉米炒肉,我都是去市場買人家削好一包一包的玉米粒,不然就是用玉米罐頭,我今天就破天荒第一次拿著一支玉米和一把水果刀在把玉米粒弄下來....這種動作我看我婆婆做過,當時我就覺得他真猛....因為他要炒飯所以拿一支玉米在那邊弄玉米粒,今天換我了!!!我流著滿身大汗的把一整支玉米粒也不算割也不算拔,不知道怎麼形容但是我真的弄下來了!!!真不容易的玉米炒蛋...

 

材料:玉米粒、紅蘿蔔、蔥、蛋

調味料:鹽、味精

做法:

1、先將玉米粒洗乾淨,紅蘿蔔切丁、蔥切蔥花,蛋打在碗裡攪拌均勻。

2、取鍋入油,將蛋先倒在鍋中炒熟!!!把玉米粒、紅蘿蔔丁加入鍋中一起拌炒,加一些水、鹽、味精拌炒等湯汁收的差不多後加入蔥花即可起鍋!!!

 

δ貼心小叮嚀~~~~~~

✪ 玉米粒的取得就不建議用這麼辛苦的方式,可以直接買市場一包一包的玉米粒,這種吃起來通常比較硬,不然就買超市的罐頭來煮,這種的比較軟!!各有不同的口感看大家喜歡哪一種的。

✪ 我認為蛋裡面包含有紅、綠、黃三種顏色是最美的,因為今天沒有找到綠色的食材所以我選用蔥花,吃起來也不會很怪,但是如果家裡有青豆或是蘆筍,也可以取代蔥花,蘆筍的話一樣切成丁,小小塊像紅蘿蔔這樣,一樣很香很好吃!!!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