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鈴薯燉肉  

我覺得我真的是越來越棒了~!!!真的很不要臉的誇講自己,以前我只會很平凡的炒青菜,慢慢的會蒸很嫩的蛋,而且從來不會煮肉,所以我一直很煩惱我在這個家要怎麼生存~~~~!!!因為我不知道要煮什麼肉而且我根本不會煮肉......煎魚,也不會~!!!雖然到現在還是不太會煎但是我正在研究....不過從糖醋雞腿肉、鳳梨蝦球、紅燒肉、馬鈴薯沙拉到茄汁豆包,現在我要做馬鈴薯燉肉了!!!!為什麼我會想到要做這道菜,只是很單純的之前我為了要做馬鈴薯沙拉在yahoo上面搜尋馬鈴萶沙拉,當我打完馬鈴薯3個字以後跑出來的關鍵字有馬鈴薯燉肉,所以我就很好奇的點進去看,所以就覺得不久後我要做這道菜看看,因為在我們家馬鈴薯真的滿少出現的,不知道要拿來做什麼菜....所以決定要試試看~!!!!很成功喔~~~而且這感覺是有點日式的菜,不知道我的感覺對不對,但是!!!做出來很香很好吃就是了!!!

 

材料:馬鈴薯、紅蘿蔔、洋蔥、三層肉

調味料:醬油、糖

做法:

1、先將紅蘿蔔和馬鈴薯皮削好並切塊,洋蔥切塊、三層肉切片。

2、取鍋入油,把洋蔥放入鍋中爆香,接著放入馬鈴薯和紅蘿蔔入鍋內稍為炒一下再加入三層肉拌炒,加入大量的水,一些醬油和糖,拌一拌以後鍋蓋蓋著用中小火讓它去燜,約2~3分鐘打開鍋蓋來攪拌一下,最後等湯汁差不多收乾以後即可起鍋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在肉的選擇上,因為我有上網搜尋過,有人用的是牛肉片、有人用的是豬肉片,有人用豬的二層肉,我是因為冰庫裡有很多三層肉所以我拿來用,不用切太厚吃起來也是很對味!!!都可以用看人選擇~~~

✪ 在調味料上已經放了醬油跟糖了,所以鹽跟味精就看個人的喜好!!!

✪ 馬鈴薯是會氧化的食材,所以皮削了以後不要在空氣中放太久,不然會黑掉喔~!!

✪ 最後在加入水的時候量可以多一點沒關係,我記得我的水加的很多,大約是小鍋子的半鍋有吧!!!大家可以看自己鍋子裡菜的量,剛好蓋過或差不多蓋過那樣的量就可以,就鍋蓋蓋著讓它去燜才會入味,同時馬鈴薯和紅蘿蔔才會爛,但是要記得不時的要打開鍋蓋去拌炒它一下,不然會燒焦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鈴薯燉肉 馬鈴薯 豬肉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