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蘿蔔炒蛋  

其實我沒有很愛吃紅蘿蔔,而且特別是切成片或塊狀的,紅蘿蔔蛋以前我也不會煮這道菜,是因為有一次在自助餐夾菜突然看到了紅蘿蔔蛋,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突然覺得那好像很好吃就夾了!!!後來覺得自己炒應該會很不錯,就不用去自助餐夾才一點點!!!而且這道菜的食材又不難,所以就炒了這盤菜!!!記得第一次在家裡炒我小叔覺得我怎麼會炒這道菜..........紅蘿蔔?!?!嘖嘖!!!但是大家還是吃的很高興啊,紅蘿蔔是很營養的東西耶!!!

 

材料:紅蘿蔔、蛋

調味料:鹽、味精

做法:

1、先將紅蘿蔔削皮切成絲,蛋打在碗裡用筷子攪拌打散。

2、取鍋入油,先將蛋淋在鍋子裡,等蛋熟了7、8分以後再用鍋鏟把它分塊,再炒一炒,接著把紅蘿蔔絲倒入鍋中,加一些水、適量的鹽和味精拌炒,等蛋收汁收的差不多以後即可起鍋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紅蘿蔔我是用刀子切,也可以用刨絲的來刨,只是因為刨出來的紅蘿蔔絲會比較細,我是覺得這道菜的紅蘿蔔不用那麼細,所以我選擇用切的。

✪ 以前炒蛋我都隨隨便便炒,炒出來的蛋都小小碎碎的,前幾天在炒別的蛋突然突發奇想發現,蛋倒在鍋子裡就不用急著先動它,等到他已經熟了7、8分再用鍋鏟去把它切成一塊一塊的,炒出來的蛋就不會變成碎碎的,會比較大塊。

✪ 炒蛋要炒的軟嫩就是在炒蛋的時候加一些水,因為蛋本身會吸水,吸了水以後蛋會變的比較嫩就會很好吃,而且因為我們今天是紅蘿蔔炒蛋,紅蘿蔔要水份才會軟,所以要加適量的水讓食材收汁。

✪ 收汁不用收的太乾喔!!!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