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大白菜  

對我來說炒大白菜有很多種的炒法,像上次那樣亂七八糟炒成蔬菜大雜燴,或是炒成這樣加點勾欠,不然就弄成白菜滷或者加點冬粉變成白菜粉絲,都是可以的!!!!今天想說不要再做白菜滷了,也不要亂搞像上次那樣大雜燴,就正常的炒一盤菜就好了,所以就很單純的炒了這盤大白菜!!!

 

材料:大白菜、紅蘿蔔、木耳、蝦皮

調味料:鹽、味精、胡椒粉

做法:

1、先將大白菜洗乾淨用手或用刀子把它撕或切成一片一片的,紅蘿蔔削皮很切絲、木耳也切絲。

2、起鍋入油,將蝦皮放入鍋內爆香,放入大白菜、紅蘿蔔跟木耳拌炒,等大白菜熟了以後加鹽、味精和一點胡椒攪拌後即可起鍋!!!

 

δ貼心小叮嚀~~~~~~

✪ 今天的這道菜我沒有把大白菜煮爛,就吃起來脆脆的口感,如果媽咪們要煮爛一點的話就要放點水再燜一下,大白菜很快就會爛,不過要注意的是,大白菜的量要注意,如果像我這樣不要煮爛的話,大白菜就不用那麼多,如果要煮爛菜會整個軟掉,大白菜的量就要多抓一點。

✪ 在處理大白菜的時候,菜子的地方我會弄的比較大塊,根的地方我會切小一點,因為根的地方比較硬!!!

✪ 如果不吃辣的人胡椒就可以不用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炒大白菜 大白菜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朴妹妹 的頭像
    朴妹妹

    朴妹妹胡搞瞎搞的小廚房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