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耳香炒蛋  

前幾天下午4點半在等煮飯的空檔,就轉了美食鳳味來看,想說現在家裡都換我在煮菜,有沒有比較適合我們家的菜,讓大家換換口味,剛好看到了這個木耳香炒蛋,食材容易取得做法又不難,重點是它是蛋!!!!!!!!!!!常常要煮蛋,但是一直想都不知道要煮什麼蛋,蒸蛋、蕃茄炒蛋、紅蘿蔔炒蛋、洋蔥炒蛋,煮來煮去好像都是這幾樣,今天看到了這個不錯,想說明天就試試看!!!隔天,煮了這道菜,在收湯汁的時候我還偷吃了一下,因為我煮出來的顏色實在看起來就不漂亮,不過吃起來倒是很香很好吃的!!!這盤菜上了桌大家也是用懷疑的眼光在看,我就說它很好吃啦~~~~~~~雖然我沒有每一樣食材都照著師傅教的,不過吃起來還是很美味,而且大家還是吃光光了,下次我再努力看看怎樣讓這盤菜更漂亮!!!

 

材料:蛋、木耳、洋菇

調味料:醬油、糖、香油、鹽、味精

做法:

1、先將木耳切塊、洋菇洗乾淨後切薄片,並把蛋打在碗裡用筷子攪拌均勻。

2、取鍋入油,將蛋倒入鍋中先炒熟,炒至金黃色後先取出放在碗中。

3、用同一個鍋子加一點點的油就好,把洋菇放入鍋內炒,接著黑木耳一併倒入鍋內,最後把剛剛的蛋倒入鍋內一起拌炒,加一點醬油、糖以及一些水,攪拌一下讓蛋慢慢收汁,等到汁收的差不多以後加一點香油即可起鍋。

 

δ貼心小叮嚀~~~~~~

✪ 我沒有每一樣的食材都照著電視做,第一個我把蘑菇換成了洋菇、第二個我沒有加馬鈴薯泥,第三個我沒有加辣椒,其他的做法都是一樣的,如果大家想看師傅做的話可以上yahoo搜尋美食鳳味的木耳香炒蛋。

✪ 在炒蛋的時候加的水多一點點沒關係,就中小火讓蛋慢慢收汁就可以了,然後適時的用鍋鏟拌一下。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