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韭黃三絲  

這道菜是我媽教我的,他說以前奶奶家打牌有時候要做菜請牌友吃,是奶奶教他的!!!上次有一次他看我買了韭黃冰箱又剛好有豆干,所以他就說可以做這道菜!!!不過在這裡我老公的家我倒是很少做,久久才會做一次,因為他們好像沒有很喜歡韭菜這樣菜!!!所謂的三絲就是豆干絲、香菇絲、金針菇,這道菜感覺好像什麼都是細長的~~~!!!記得第一次做的時候我婆婆就說豆干很嫩很好吃,因為其實豆干是要切絲的,切絲的時候真的很嫩,而且一般好像也很少在切絲都切條在吃的,這是我第二次做,這次我頭惱秀逗了~~~完全忘記豆干要切絲,所以煮出來一直覺得哪裡不對,當再也沒有人稱讚豆干的時候我才發現對吼~~~我的豆干和香菇怎麼切這樣,怎麼沒有切成絲,喔~~~我忘記了!!!!!! orz

 

材料:韭黃、豆干、香菇、金針菇、豬絞肉

調味料:鹽、味精

做法:

1、先將韭黃洗乾淨並切段,豆干切絲(先切成平常那樣一小條一小條,再把一小條切成絲),香菇先泡水泡軟來一樣也切成絲,金針菇尾端去掉洗乾淨並切半或切1/3段。

2、取鍋入油,先將絞肉和香菇絲放入鍋內爆香拌炒,放入韭黃、豆干和金針菇入鍋內炒,最後加入剛剛的香菇水、鹽和味精拌炒後即可起鍋!!!

 

δ貼心小叮嚀~~~~~~

✪ 豬絞肉也可以改成豬肉絲!!!香菇的話要用乾香菇或溼香菇都可以,只是乾香菇炒起來會比較香,如果用的是乾香菇的話泡香菇的水就可以留著之後炒菜可以倒進去。

✪ 記得食材都要切成細絲,吃起來就會很特別很有口感~!!!這次我忘記了...........= ="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