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豆蝦仁  

我最喜歡這種甜豆的菜,不過我家的人都不太愛,所以常常回娘家才會煮這些菜,在家煮的話只有我跟我婆婆會吃,所以我特地放了一些蝦仁,想說蝦仁的話我家老公跟他弟弟會吃,唉唉~!!!煮菜還要顧慮很多...剛好市場有賣剩的蝦仁、鳥蛋,對我來說,甜豆、玉米筍、紅蘿蔔、木耳、豬腳筋、鳥蛋、蝦仁這些東西都可以自由搭的!!!所以今天選擇了這幾種食材來煮!!!

 

材料:甜豆、蝦仁、玉米筍、紅蘿蔔、鳥蛋、蔥

調味料:鹽、味精

做法:

1、將甜豆洗乾淨挑好,玉米筍對半斜切,紅蘿蔔切薄片、蔥切蔥段。

2、取鍋入油,先將鳥蛋放入鍋中炒,炒至蛋白有微微一點金黃色酥酥的感覺,再先撈起來。

3、用剛剛的鍋子來爆香蔥段,再將甜豆、玉米筍、紅蘿蔔一起放入鍋中先炒一下,再加一些些的水炒至7、8分熟後加入蝦仁和鳥蛋拌炒,最後把鹽巴味精放下去,拌炒一下即可起鍋!!!

 

δ貼心小叮嚀~~~~~~

✪ 鳥蛋跟蝦仁是很容易熟的食材,所以不需要太早放!!!

✪ 先炒鳥蛋的用意是因為我比較喜歡鳥蛋有酥酥的感覺,所以我才會先把鳥蛋炒一下!!!如果不要這樣的口感的話,鳥蛋就到最後跟蝦仁一起放,那個時候再來炒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