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韭黃豬肉  

回娘家就是想 做不一樣的菜給大家嘗嘗,剛好媽媽叫我清冰箱,看到有半盒的豬肉絲,臨時就想要買一包韭黃來炒,這次不想放沙茶,覺得夏天大家餵口不好,沙茶感覺很重口味,直接加了一些蠔油就好!!!喜歡韭黃的人可以嘗試看看這道菜喔!!!

 

食材:韭黃、豬肉絲、蒜、辣椒

調味料:蠔油、鹽、味精、醬油、地瓜粉

做法:

1、先將豬肉絲放入一個碗中,加一點醬油和地瓜粉用手抓勻後醃約30分鐘

2、將韭黃洗乾淨後切好,蒜去皮,辣椒切片

3、取鍋入油,將蒜頭放入鍋中爆香,放入豬肉絲稍微炒一下後再放入韭黃以及適量的水、蠔油、鹽以及味精一起拌炒,起鍋前加入辣椒片拌一下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豬肉絲有先醃過會比較嫩而且有比較好的口感,因為用了地瓜粉來醃,所以炒出來才有糊糊的口感,相當棒喔!!!

✪ 我之所以放了蠔油又放了鹽,主要是因為我蠔油的量不想太多但是又怕不夠鹹,所以鹽要不要放看個人喜好,你也可以蠔油的量多一點就不用放鹽,但是決不能蠔油不放只放鹽,因為就沒有蠔油的香味了!!!看味道怎麼調自行拿捏囉~!!!

✪ 辣椒片我只是配色,所以選用不辣而且我起鍋前放,才不會有辣味跑出來,喜歡吃辣的人,看要不要選擇比較辣的辣椒,而且可以在下韭黃的時候一起炒,就會有比較重的辣味

✪ 今天我沒有放沙茶,其實這樣菜也可以再加一些沙茶,只是放沙茶的話就比較不建議再放蠔油囉!!!就直接鹽和沙茶一起放,只是沙茶本身也有鹹味,所以鹽的量就要注意囉!!!

✪ 也可以將豬肉換成牛肉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韭黃豬肉 韭黃 豬肉絲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