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豆酥鱈魚  

剛好這次拿了一片鱈魚回家,很久以前就想要做豆酥鱈魚,不過因為我一直不知道豆酥這種食材我要去哪裡買,所以一直就是清蒸鱈魚不然磺是酥炸鱈魚!!!今天要去市場前就坐在電腦前認真的查了一下,大家都說是市場的雜貨店,賣蝦米、乾香菇那種地方,所以今天去問了就買到了,回來再繼續上網做功課,對於要放豆瓣醬感到疑惑,看了4、5篇的文章只有1個人沒有放這個醬料,想說不如看看阿基師的好了,他也是放了這個醬料!!!想說也不知道冰箱還有沒有豆瓣醬~~~所以今天全部的作法大部份都是照著阿基師的做法!!!做出來拍了照還等不及家人回來我就先挖了一口,哇~!!!真的好吃~~~下次我回家也要做一次給我老公他們嚐嚐~!!!

 

食材:鱈魚、豆酥、蔥、蒜、薑

調味料:米酒、鹽、味精、豆瓣醬、糖

做法:

1、先將鱈魚洗乾淨後切半並將中間的魚骨去掉,將鱈魚抹上適量米酒、鹽巴以及味精放在盤子上,切蔥段以及薑片放在鱈魚上面,將魚放入電鍋用半杯水來蒸

2、魚蒸好以後,將蔥段和薑片夾起來,用湯匙將魚湯淋在魚上面,可多淋幾次,之後再將魚湯倒掉

3、準備炒鍋,放入大量的油,挖一匙的豆瓣醬入鍋中拌炒,同時先將豆酥倒入一個碗中備用,將豆瓣醬炒香以後,大約2~3分鐘關火,準備一個篩子並將篩子放在豆酥的碗上,再將炒鍋內的油藉由篩子倒入碗中,讓豆酥泡在油內,此時可將篩子裡豆瓣醬的皮倒掉

4、將蒜、薑以及蔥全部都切成末備用,再準備炒鍋,再放入一些新的油入鍋內,並將剛剛碗內泡在油中的豆酥全部倒入炒鍋內跟新油一起拌炒,拌炒時開小火即可,炒到油中沒有泡泡了,再倒入蒜末以及薑末拌炒,加入一些些的糖拌炒後再灑上蔥末即可關火,最後將炒好的豆酥淋在鱈魚上面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如果說去魚骨這個動作比較麻煩或不太會的話,我個人是覺得個動作不一定要做,整塊直接抹上調味料入鍋蒸其實也是可以的!!!另外,看阿基師還有很多網友的分享,他們會在盤子上面放筷子,將鱈魚放在筷子上這樣蒸,其實這樣是受熱比較快,不過因為我不趕時間所以我並沒有這麼做,而且其實魚蒸出來也是要再淋上一些魚湯,大家可以做個參考,下次也可以用這樣的方式蒸蒸看!!!

✪ 淋魚湯的動作,主要是讓魚保持溼潤,因為在蒸的時候沒有泡到魚湯的部份難免會有點乾乾的,所以可藉由這個動作讓保持魚的溼潤

✪ 在炒豆瓣醬以及豆酥時的油其實都是滿大量的,另外,將油倒入豆酥碗中浸泡時,要確定豆酥都有泡在油內,不要因為油的量過少導致有豆酥沒有泡到油,篩子篩出來的豆瓣醬皮,阿基師是說可以做成麻婆豆腐,如果有用處的話就不要浪費了

✪ 豆酥其實不難買,就在賣乾貨、乾香菇、蝦米蝦皮的地方問問看應該會有,我今天買的是量可以自己裝的,就是要買多少都可以,也有看網友分享說在頂好有買到一包一包的,大家都可以去問問看,豆酥買回來有大顆或是小屑屑,如果覺得太大顆的話可以再用刀拍一拍,另外,豆酥的味道好像也有比較淡或比較鹹的,可以吃吃看,再決定炒的時候要不要再另外加調味料

✪ 在炒豆酥其實是有很大的學問的,在炒的時候記得一定要開小火,因為豆酥會焦掉黑掉喔!!!同時因為我家的瓦斯爐火比較大,我也是一邊在炒一邊在拌,在炒的時候如果說鍋內的油還有很多泡泡,就表示豆酥還沒有炒到酥,因為那些泡泡其實都是水,就慢慢炒炒到泡泡變少了或是沒有泡泡的時候就可以下蒜末和薑末,不然其實可以拿個小湯匙試試看就知道酥不酥,不過要小心燙,另外,糖的部份我是覺得不一定要放,因為我最後在試味道的時候發現有點鹹,這樣吃起來會有一點死鹹的感覺,所以我才臨時下了一些糖,讓味道調合一下,所以大家可以先試試味道再來決定是不是要放糖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豆酥鱈魚 鱈魚 豆酥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