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蓮子白木耳  

一大包白木耳放在家裡已經很久了,今天去市場看到有人在賣蓮子,我媽就說可以跟白木耳一起煮,但是前提是他要吃,因為我是不吃蓮子的,想說夏天嘛~!!!買回來煮大家可以一起吃,冰在冰箱吃也是很涼又退火喔!!!

 

食材:白木耳、蓮子、紅棗

調味料:冰糖

做法:

1、先將白木耳泡水泡軟來,等白木耳泡軟以後,將蒂頭去掉並將白木耳剝成小塊小塊

2、煮一鍋水,等水滾了以後將白木耳、蓮子以及紅棗放入鍋中煮,再加入冰糖攪拌均勻後,煮約10~15分鐘後關火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白木耳的蒂頭我其實是沒有去,我比較不在意吃到蒂頭,所以不會刻意的去弄它,如果說不吃或著是你要美觀的話,就可以切掉不要喔!!!

✪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買蓮子,所以我有問賣家要煮多久,他是跟我說10分鐘就軟了,在煮的時候確實是這樣,不過好像還有另外一種蓮子,可能是中藥店賣的還是哪裡賣的,那種是要煮比較久的,要煮40~50分鐘的,所以在買的時候可以問一定賣家!!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