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炸豆包  

想給爸媽不一樣的菜,這次我買了長條狀的豆包,因為家裡買豆包一向是買方的,所以想要一點不一樣!!!這次買了長條狀的豆包打算來炸,想說夏天.............這樣會不會太熱!!!所以就加了一些小黃瓜來搭配,看會不會清爽一點!!!結果好笑的是,豆包吃光光了小黃瓜還完整的在那,還好最後我媽把小黃瓜吃完了,不然就浪費了!!!覺得還不錯是因為,這次我淋上了泰式甜辣醬,有一點酸酸甜甜的,其實我非常喜歡這個醬,因為它是泰式的,所以比較不一樣,覺得這樣的甜辣醬比一般的還好吃,大家可以試試看!!!

 

食材:豆包、小黃瓜

調味料:泰式甜辣醬、鹽、糖

做法:

1、先將小黃瓜切片,放入碗中灑上一些鹽,用手抓勻後靜置30分鐘

2、將豆包切成段,準備油鍋,用中小火將豆包炸酥後瀝油

3、將小黃瓜碗中的水倒掉,灑上一點點的糖抓勻後,將先小黃瓜鋪在盤子邊,再將炸好的豆包盛盤,淋上適量的泰式甜辣醬後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小黃瓜大家可以自行決定要不要放,只是因為這道菜是炸的,我要讓大家解油才放了一點蔬菜!!!在小黃瓜的調味上我也只有一點點的鹹跟甜而已,就盡量以清淡為主!!!

✪ 小黃瓜會先灑鹽主要是因為讓它出水軟化,

✪ 因為豆包本來就是熟的,所以只要加熱炸酥就可以了,因此在炸的時候火不必太大不然容易焦掉,在放豆包入油鍋的時候也記得盡量先把水份擦乾、瀝乾,不然放下去的時候容易噴油

✪ 甜辣醬也可以另外裝在小碟子裡,要吃的人自己沾,每個人就可以因為自己的喜好沾多沾少,如果說不喜歡這種醬的話,也可以灑上一些胡椒鹽,味道也很香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炸豆包 豆包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