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醋溜旗魚肚  

今天拿這種魚平常我們家很少吃!!!照平常的情況我問我老公今天要吃什麼魚,想說我要來殺魚,最近對殺魚很有興趣!!!其實我們家賣的魚都已經死掉了,只是客人要買的時候要把魚鱗刮掉,肚子剖開把腮拿出來,我現在正在學這些,覺得還滿有趣的!!!不過沒想到今天我老公拿一個不用殺的魚給我,我問他這是什麼,他跟我說旗魚肚,切一切拿去炒就可以,本來我是打算要炒蒜苗的,不過那一天我家沒有賣蒜苗,想說算了!!!就拿了一些蔥和九層塔回家,在炒的時候覺得顏色感覺白白的不漂亮,味道只有放鹽又淡淡的,不可能放醬油感覺不太搭,想到了士林的生炒花枝,就大膽的放了一些黑醋,吃起來果然是還滿讚的!!!一般我們會吃的魚都是一條一條,不是用煎的就是用蒸的,偶爾大家也可以換換口味,吃起來QQ的很不錯喔!!!

 

食材:旗魚肚、蔥、辣椒、九層塔、薑、蒜

調味料:鹽、味精、黑醋、香油、太白粉、米酒

做法:

1、先將旗魚肚洗乾淨後斜切薄片,蔥切蔥段、薑切薑絲、蒜拍碎去皮,辣椒切片,九層塔洗乾淨後先挑過。

2、起鍋入油,將蔥薑蒜放入鍋內爆香,放入旗魚肚入鍋內拌炒,加適量的水、鹽、味精、米酒拌炒後再加入適量的黑醋,最後加入太白粉水攪拌一下,起鍋前放入辣椒和九層塔,再淋上一些香油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辣椒非必要,主要是配色!!!而且因為我家的人不吃辣,所以辣椒我是最後起鍋前才放,如果吃辣的人可以一開始跟蔥薑蒜一起放,炒久一點辣味就會出來了。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