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炒麵  

其實我本身是不太會炒麵的,而且我也沒有很愛炒麵!!!不過我們家那裡早餐幾乎都賣炒麵,大家可能做農要吃飽一點,所以都吃炒麵,但是我去吃我都會吃陽春麵,今天是因為我小叔一直講說好久沒炒麵了!!!我想說我又不太會炒,我比較會煮湯麵,但是我沒有很在意這件事,他講完的隔天我因為沒有空所以當天是我婆婆煮飯,我小叔一回來就碎碎念說怎麼不是炒麵!!!噗噗~!!!再隔一天馬上就炒了!!!我還上網做了功課,最後很落漆的炒了這個麵,不過我是覺得味道還好,重口味的人可能就比較不愛,因為比較淡,不過還好我們這裡的人吃炒麵都會如甜辣醬,非常特別!!!所以麵味道很淡也沒啥關係了 = ="

 

食材:油麵、洋蔥、豬肉絲、蔥、高麗菜、木耳、紅蘿蔔

調味料:鹽、味精、胡椒、醬油

做法:

1、先將油麵泡水洗乾淨,洋蔥切絲、蔥切蔥段、高麗菜切絲、木耳切絲、紅蘿蔔用刨絲器刨成絲。

2、取鍋入油,將洋蔥放入鍋內爆香,再加入肉絲一起拌炒,炒至洋蔥微軟肉絲也開始出油以後加入蔥段、紅蘿蔔絲、木耳絲拌炒,接著放入高麗菜絲稍微炒一下加入一些水繼續炒,接著加入油麵和適量的水拌炒後加入一些醬油、鹽、味精和胡椒拌炒,麵軟了以即可起鍋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油麵我都會先用水洗過一次,因為聽我媽說有鹼,所以要先洗過,所以我會先稍微洗一下。

✪ 這裡洋蔥、高麗菜、木耳說要切絲,不是真的要切到很細的絲,只是不用很大一塊,切成長條狀的其實就可以了,其實要怎麼切看個人沒有差,另外,紅蘿蔔這裡我是用刨絲器來刨,因為我比較想要吃起來很細的感覺,要用刀子切也是可以喔!!!

✪ 我在炒麵的時候鍋裡是有放油的,我是用油來爆香洋蔥,其實也可以鍋裡不放油先放豬肉絲,把肉絲炒久一點肉絲會出油,再把肉絲裝在碗裡用肉絲的油來爆香洋蔥也是可以,這樣煮出來的麵比較不油,因為我是煮比較大份量所以我覺得沒有差,要怎麼做看個人。

✪ 這裡的蔥段我沒有用來爆香,主要是拿來配色用的,所以不是一開始就跟著洋蔥一起炒,是跟著菜一起放下去的。

✪ 將所有的食材放下鍋內炒除了麵,不要覺得鍋子裡的菜好像太多了可能會比麵多,我在炒的時候也是嚇了一跳,怎麼菜有半鍋這麼多,不過麵放下去以後菜好像都不見了,全部跟麵拌在一起,我是買50塊的油麵,炒出來的料半鍋剛剛好,如果喜歡料再多一點的話就要再多切一些喔!!!

✪ 在炒麵的過程中我放了2次的水,第1次主要是因為要讓高麗菜炒軟所以放了一點點的水,第2次是因為炒麵一定要加水,不然麵會乾到不行所以放了適量的水,如果嫌麻煩的話就1次放,選擇在炒高麗菜的時候就直接放多一點的水這樣也是ok的喔!!

✪ 如果說覺得味道比較淡的話,或是喜歡沙茶、可以接受沙茶的人,建議可以在麵裡面放一些沙茶,我覺得味道會比較好吃,這樣煮出來其實味道比較清淡,我個人覺得~~~!!!因為怕家裡的人不習慣,所以沒有放沙茶,不然我是覺得放了會比較好吃。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