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菠菜蛋花湯  

今天是很臨時煮了這個湯,雖然我很早之前就想煮了!!!但是其實今天拿菠菜回來並不是要煮湯的,因為我不小心拿太少了,洗好切好以後一看就知道全家人一定不夠吃,所以臨時想說那來煮湯好了!!!因為菠菜還滿營養的,加上我家孩子都喜歡吃蛋,所以煮了菠菜蛋花湯,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喔~!!!

 

食材:菠菜、蛋、雞高湯

調味料:鹽、味精、香油

做法:

1、先將菠菜洗乾淨後切好,蛋打在碗裡用筷子攪拌均勻。

2、將雞高湯準備好放入鍋中並煮滾,湯滾了以後先將蛋倒入鍋中攪拌,之後再把菠菜放入鍋中,並加入適量的鹽和味精,關火後灑上一些香油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這裡雞高湯我是用雞腿骨加水放進去電鍋用2杯水來熬的,因為家裡有小孩所以這樣煮比較營養,要用雞腿骨、雞胸骨或豬排骨都可以,看個人方便。如果說懶的用肉骨來熬的話也可以用清水直接煮湯,湯裡面就可以加一些豬絞肉,或是如果家裡有炸豬油的習慣的話,像我家以前我媽會用豬肉和紅蔥頭來炸,炸出來煮麵煮湯可以加,不加豬絞肉最後煮好時加一些豬油油蔥也會很香,看個人怎麼做都可以。

✪ 打蛋花的技巧就是,蛋液倒入鍋中湯匙不斷的在鍋中攪拌,這樣蛋才不會一塊一塊的。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