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粉腸湯  

前陣子才拿了粉腸回家,那時候記得好像是炒粉腸吧!!!今天我翻了市場的冰箱發現粉腸是賣剩的,超級高興的拿了整包回家!!!想說才隔一個禮拜這次不可能又炒了吧!!!燙著沾醬油吃............也不要好了!!!乾脆煮粉腸湯好了,平常早餐去外面吃粉腸湯,粉腸都只有一點點而已,今天拿了一大包回家可以吃個夠了!!!

 

食材:粉腸、薑、九層塔

調味料:鹽、味精

做法:

1、先將粉腸洗乾淨後中間白色的油脂用剪刀剪掉。

2、取一鍋水,將粉腸放入水中用瓦斯爐先燙過,等水滾了以後粉腸會澎脹再關火,將粉腸取出把粉腸上的雜質洗乾淨,放入一個乾淨的鍋子,並在鍋子裡加入適量的水,之後將鍋子放入電鍋用3杯水來蒸。

3、先備料,將薑切薑絲,九層塔先挑過並洗乾淨。

4、等電鍋跳起來以後先燜一下再將鍋子取出,接著將粉腸先取出放涼後切成好,將鍋子中粉腸的湯汁倒掉一些些,接著在鍋中加入一些水,再放入瓦斯爐上加入薑絲一起煮,等湯煮滾了以後放入粉腸,並加入適量的鹽和味精,關火前把九層塔放進鍋內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粉腸買來的時候如果是一大陀還沒剪開來的話,記得用剪刀把它剪開變成一圈一圈的,之後再拿剪刀把白色的油脂剪掉,記得這個動作非常重要,不然之後煮出來的湯會非~~~常的油!!!油脂剪掉不是說非要剪到都沒有白色的,而是大部份剪掉留一點點是沒關係的。

✪ 粉腸非常的硬,我試過用2杯水來蒸是不ok的,除非你非常喜歡硬,不然一般蒸3杯水粉腸才會軟。

✪ 九層塔的根有些會比較老咬不動,所以一定要先挑過。

✪ 粉腸湯從電鍋取出後,其實湯汁非常的香,但是為什麼我要倒掉一些?!!?因為我發現那鍋湯還是有點油,所以我倒掉一些湯汁再加一些水來稀釋,這樣比較不會那麼油,媽咪們到時候煮的時候可以看狀況,如果你覺得這鍋湯是ok的就不必再稀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粉腸湯 粉腸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