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煎海麗魚  

對於魚~~~~我真的不在行!!!現在已經知道大部份的魚,只要可以抹粉的魚我都可以煎的很好,不過不用抹粉的魚我完全不在行...orz 這次這個海麗魚,我也是冒著會失敗的心態在煎的,說是用煎的倒不如說是用炸的,因為我煎魚都習慣用很多的油!!!!!!幸好,煎出來還可以看!!!有一些煎出來不漂亮或失敗的魚,就不敢放在這裡!!!其實我很喜歡長這樣的魚,像是鮭魚、鱈魚,只是常常沒把握可以煎的很好,這次的海麗很棒喔!!!只是海麗的肉質吃起來比較沒有那麼綿那麼軟,看人吃,我是比較沒有差!!!喜歡細一點的肉的人就比較不適合吃這種魚喔!!!

 

食材:海麗魚

調味料:鹽、米酒

做法:先將魚洗乾淨後用乾淨抹布或厚紙布將魚擦乾,接著抹上適量的米酒和鹽。準備油鍋,將魚先放入鍋內煎,開中小火後把鍋蓋蓋上燜一下,約2~3分鐘開鍋蓋翻面再蓋鍋蓋再燜一下,2~3分鐘後開鍋蓋,先看一下魚是不是熟了,沒熟的話看要再燜還是鍋蓋不蓋直接這樣煎都可以,確定魚熟了以後將火轉中大,將兩側的表皮煎酥後即可撈起來瀝油。

 

δ貼心小叮嚀~~~~~~

✪ 要用炸或煎的魚一定要先擦乾,不然放進油鍋裡會噴油喔!!!

✪ 因為海麗魚是有厚度的,所以放入鍋內的時候火可以先開小鍋蓋蓋著讓它燜,用燜的溫度讓中間的魚肉熟,之後再把火開大把外皮煎酥。

✪ 這裡煎魚的油我放的很多,已經接近炸了,我覺得這樣的方法我是可以把魚煎的很好,如果說不用那麼多油也可以煎的很好的話,大家也可以用自己的方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煎海麗魚 海麗魚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