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炒蛤蜊  

今天叫我老公拿菜回來,因為颱風過後外面還是下雨,我沒辦法去市場拿菜,結果他拿回來了蛤蜊,本來我是打算來煮湯的,後來他跟我說那是要拿來炒的,看他連九層塔都拿回來了就想說好吧!!!炒蛤蜊基本上就跟炒蛤仔一樣,只是大小顆而已!!!蛤蜊吃起來比較過癮,不過如果給我家小屁孩吃的話就要炒蛤仔,因為比較小顆他才會咬!!!炒蛤蜊沒什麼特別的方法,只是因為它煮久了會變小,所以我老公都叫我在炒或煮湯的時候只要蛤蜊開了就先夾起來,這個一點都不難!!!上次叫我連炒蛤仔都夾起來我才手忙腳亂....= ="

 

食材:蛤蜊、九層塔、蒜、薑

調味料:鹽、味精、糖、醬油、米酒

做法:

1、蛤蜊先吐好沙,九層塔挑過洗乾淨,蒜拍碎去皮,薑切薑片。

2、取鍋入油,將蒜和薑放入鍋內爆香,將蛤蜊放入鍋內先炒一下,加入適量的水、醬油、鹽、味精、米酒和糖拌炒後火開稍微大一點,等蛤蜊全開以後把九層塔放入鍋中拌炒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九層塔要先挑過,不然有時候上面的根會老老的吃起來會很硬咬不動!!!

✪ 因為蛤蜊煮久了肉會縮,所以如果說要炒的比較漂亮或是要吃大顆肉的話,建議在炒的時候,如果先開的蛤蜊可以先用筷子夾起來,等到蛤蜊全開以後再放入九層塔入鍋中,最後鍋裡的湯汁再倒在盤子裡,這樣肉就會比較漂亮,以前我是覺得沒差,後來我老公會講說這樣肉很小叫我夾起來,現在我煮湯或是炒我都會這樣做,蛤仔的話就不建議了,因為不知道要夾到哪時!!!=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炒蛤蜊 蛤蜊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