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芝麻脆皮豆包  

炸豆包真的是一個很好吃的東西,不過有時候吃久了也想來變化一下,今天我就用上次芝麻七里香醬汁的調法,把醬汁拿來淋在炸豆包上,超級香又超級好吃,我那個誇張的小叔竟然說可以拿去賣了!!!說真的這樣的醬汁調法真的還不賴,是上次看到人家在網路上分享的,現在我炸很多東西都會想要用那個醬汁來淋。

 

食材:豆包、白芝麻

調味料:醬油、蠔油、糖、沙茶醬

做法:

1、準備油鍋,將豆包放入鍋中炸至澎起來金黃色酥酥的即可夾起來先瀝油。

2、先調醬汁,將蠔油、醬油、糖、白開水、沙茶醬以2:1:2:2:1調配,倒入鍋子裡用湯匙攪拌均勻,然後將炸好的豆包放入鍋內沾上醬汁,最後灑上白芝麻並盛盤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這裡的豆包因為我們要炸過,所以建議可以買炸過的豆包,如果買到沒炸過的豆包也是可以炸,只是感覺多此一舉了,而且要炸比較久的時間,買炸過的話只要用油炸一下有酥就可以了。

✪ 這樣調配的醬汁是很美味的,而且很適合炸物,不過我個人認為,如果你吃比較淡的話,醬油的量可以稍為少一點,上次在做芝麻七里香因為調的醬汁比較少所以不覺得怎樣,這次的炸豆包調的量比較多,結果發現其實吃起來有點鹹,所以我個人認為,醬油的量是可以少一些些的,可以先放一點點試吃看看,不夠鹹的話再看哪一種調味料要多一點點。

✪ 對了,差點忘了,我覺得醬汁的量以有沾到豆包為主就好,就每一塊這樣沾到就好,盛盤的話盤底就不適合有多餘的醬汁,這樣反而會過鹹。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