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蒸午仔  

第一次聽到這條魚的時候,我聽不太懂魚的名字,其實我的台語不太好,之前也煮過這種魚,不過因為我不知道怎麼寫這條魚的名字所以我就放棄沒有po上來,後來有一天在市場賣魚的地方,有一攤他都會在魚的前面掛牌子寫什麼魚多少錢,我一看到午仔,才想到之前一直搞不清楚的魚,有看過午仔也有看過吳仔,這種魚吃起來很嫩,它的肉質很細,因為之前吃的是老公在賣的,所以我也搞不清楚這一條到底多少錢,也搞不清楚價格的高低,今天在娘家煮,覺得不錯想說煮給娘家的人吃,我媽就說這種魚好像不便宜耶!!!我說:喔~~一斤210啊....= =" 不過一分錢一分貨,確實是有它的價值在!!!

 

食材:午仔魚、蔥、薑、蒜

調味料:鹽、米酒

做法:先將魚洗乾淨,如果比較大條的話就切半,在魚的身上正反都畫個幾刀,將魚均勻的抹上米酒和鹽後放置在盤子裡,將蔥切蔥段、薑切薑絲、蒜拍碎,蔥薑蒜放在魚的上面,放進電鍋用半杯水左右來蒸,電鍋跳起來燜一下即完成

 

午仔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