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花菜炒秀珍菇  

以前家裡常常吃青花菜,不過都是用燙的,他們會沾沙拉或是醬油,可是我很不喜歡吃燙的青菜,除非在外面店裡他們有加肉燥或是特調的醬油膏我就會很喜歡吃,家裡弄的我比較不愛,不過偶爾我會燙青菜加香菇素蠔油,我覺得很香!!!從我開始做菜以後,我的青花菜拿回來我很少用燙的,我都用炒的居多,炒木耳、紅蘿蔔,或是我會用涼拌的方式,今天想說前幾天拿回來的秀珍菇還有,所以才拿了青花菜打算混著一起炒,不然如果只有一顆青花菜覺得好像太少了不夠吃!!!雖然我常常炒混菜....就很多樣青菜放在一起炒,但是搭秀珍菇我還真的第一次炒,味道很香很好吃喔!!!

 

材料:青花菜、秀珍菇、紅蘿蔔、蒜頭

調味料:鹽、味精

做法:

1、先將青花菜削好並切好,秀珍菇太大塊的話就切半,其餘的一朵一朵分開,紅蘿蔔切薄片,蒜頭拍碎。

2、準備一鍋水,待水滾了以後把青花菜和紅蘿蔔放入水中先燙過,並加一點點的油下去,燙好以後將青花菜撈出來。

3、取鍋入油,將蒜頭放入鍋中爆香,接著將青花菜、秀珍菇和紅蘿蔔一起放入鍋中炒,加入鹽、味精再加一點點的水拌炒後即可起鍋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青花菜跟花椰菜一樣,如果沒有先燙過的話直接炒會炒比較久,紅蘿蔔是比較不容易軟的菜,不過我已經切薄片了,還是放下去燙一下。燙青菜的時候加一點點的油,這樣會讓菜看起來比較亮!!!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朴妹妹 的頭像
    朴妹妹

    朴妹妹胡搞瞎搞的小廚房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