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絲瓜湯  

絲瓜湯應該是首選夏天最適合的湯,現在我回到娘家來,幾乎一個禮拜有3、4天都會吃絲瓜,下午回來我媽還說今天吃絲瓜麵....在娘家的時候家裡都會煮絲瓜豆腐湯,因為我個人覺得只有絲瓜真的很單調,結婚以後發現婆婆都煮絲瓜蛋花湯,也很清爽好吃!!!前2天要煮絲瓜豆腐的時候,我老公還問我為什麼要煮豆腐不煮蛋花...............真想揍他!!!我高興煮什麼就煮什麼...反正他吃就對了!!!

 

材料:絲瓜、蛋、蔥

調味料:鹽、味精

做法:

1、將絲瓜削皮切好,蔥切蔥段!!!

2、起鍋入油,將蔥段放入爆香,絲瓜倒入炒一炒,接著倒入適量的水後蓋鍋蓋大火煮滾,煮滾後可以再悶一下讓絲瓜軟,開鍋蓋打蛋花下去,最後加入鹽巴味精即可起鍋!!!

 

δ貼心小叮嚀~~~~~~

✪ 絲瓜也可以煮成乾的,就加水的時候稍微不用那麼多,一些些就夠了!!!炒絲瓜的的話,建議可以用蝦米來爆香,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喔!!!

✪ 另外,絲瓜不一定要跟蛋花一起煮,也可以跟豆腐一起煮,煮成絲瓜豆腐湯,這是滿常看到一道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絲瓜湯 絲瓜蛋花湯 絲瓜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