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油腰花  

這道菜以前都是我媽做給我吃的,大家都知道腰花吃了補身體,後來結了婚變成婆婆煮給我吃,記得以前婆婆煮的時候腰花裡面有一種甜味還是什麼味,我吃不習慣,所以我就回家跟我媽學,其實很簡單真的一點都不難,而且這次煮出來我婆婆還問我為什麼我煮的都會脆脆的好好吃,他的都不會!!!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哇哈哈~~~~

 

材料:腰花、腰帶、薑片

調味料:麻油、鹽、味精

做法:

1、腰花腰帶買回來,一定要先泡水洗乾淨,可以換好幾次的水,將血水去乾淨。

2、接著將腰花畫花切片、腰帶切片,薑切薑片 。

3、煮一鍋水,先將切帶放入滾水中煮約3~5分鐘,再將腰花放入滾水中一起煮1分鐘,將腰花及腰帶撈起來泡冷水。

4、起鍋放入麻油,放入薑片爆香,爆到薑片有點縮起來時,將腰花及腰帶放入鍋中炒,加鹽以及味精拌炒一下,不用加水,即可起鍋!!

 

δ貼心小叮嚀~~~~~~

✪ 腰花記得不要切太小塊,不然煮出來會縮掉!!!

✪ 在鍋中放入麻油準備爆香的時候,因為麻油是算比較熱的東西,所以如果個人體質不適合吃太熱或不喜歡吃太熱的人,麻油一倒下去薑片就可以放下去了,等它在麻油裡面慢慢爆香,有聽長輩說這樣煮出來的腰花比較不會熱,如果等麻油熱了滾了再放薑片去爆的話吃起來會很熱!!!

✪ 麻油腰花也可以煮成湯,煮湯的話腰花腰帶不用煮到熟就先放水煮,也不要煮太久不然腰花腰帶會老掉!!!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