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燒魚皮  

當我老公說這個拿回家煮的時候,我完全腦子一片空白,沒煮過的東西也不知道怎麼煮,我只知道之前我爸去生魚片的店買生魚片,店家賣給他2大包的魚皮,我媽都拿來都味噌湯,不過那個魚皮跟這個魚皮是一樣的嗎?我一直觀察這包東西,好像又跟店裡賣的咕溜咕溜的魚皮長的不一樣,所以我先上網做了功課,本來想要涼拌,後來發現我要煮的好像是虱目魚皮吧!!!所以決定要紅燒了,沒試過的東西我要試試看,紅燒對我來說不難,但是魚皮很少煮所以我覺得很有趣,第一次吃到紅燒虱目魚皮,很香而且很好吃喔!!!

 

材料:虱目魚皮、蔥、薑、蒜苗、紅蘿蔔

調味料:醬油、米酒、糖

做法:

1、先備料,將虱目魚皮洗乾淨切成一塊一塊的,切蔥段、紅蘿蔔片,蒜苗蒜白部份則斜切,蒜綠則切段,薑切成絲。

2、起鍋入油,將蔥段及薑絲先爆香,放入蒜白、紅蘿蔔拌炒,接著放入魚皮以及蒜綠快炒,最後加入一些些的水、醬油、米酒、糖來調味,稍微拌炒一下即關火起鍋!!!

 

δ貼心小叮嚀~~~~~~

✪ 魚皮很容易熟所以不需要煮太久!!!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