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煎黃魚  

今天在市場老公殺了這條魚說這是今天的晚餐,我一看哇!!!魚有蛋耶!!!興奮的不得了!!!!!!!!!!!!!因為現在有po部落格的習慣,所以一定要問這是什麼魚,不然po了標題不知道要寫什麼就尷尬了!!!我老公一定覺得我最近很怪,問魚問的很勤!!!不過煎魚我每次都煎的亂七八糟的,所以我現在很愛用清蒸的,因為我覺得清蒸的不油又很方便,可是總不能每天都清蒸吧!!!所以,我小心翼翼的開始煎了這條魚.....

 

材料:黃魚

調味料:鹽、米酒、地瓜粉

做法:

1、先將黃魚洗乾淨擦乾,並在兩面的肚子上劃上2~3刀,再抹上鹽以及米酒;因為這條魚有蛋所以記得將蛋取出來也抹上鹽和米酒喔!!!

2、起鍋入油,在魚放入鍋內煎前先將魚的正反兩面抹上薄薄的地瓜粉再放入鍋中,等底面煎熟以後再翻面煎!!!待兩面煎熟後即可盛在盤中,另外將魚蛋分開煎熟,不需一直翻面,等底面煎熟再翻面,不然魚蛋很容易會散掉!!!

 

δ貼心小叮嚀~~~~~~

✪ 煎魚前一定要先將魚的水份擦乾,不然在煎的時候很容易噴油!!!

✪ 起鍋入油,一定要熱鍋冷油下去煎,在煎的時候要聽,魚剛下鍋的時候油煎的聲音會很大聲,等到變小聲以後就可以翻面了!!!

✪ 火不要太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煎黃魚 黃魚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