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燒肉  

紅燒肉是我很頭痛的一道菜,只要是有滷汁的我都覺得我不太會也做的不好吃,反正我不喜歡吃所以沒有差,但是嫁過來因為老公家是客家人又是鄉下人,他們很喜歡像紅燒肉、滷雞腿這種有醬汁的菜,我只好學學學!!!之前在台北有看過我媽怎麼煮,跟我婆婆煮的方式又不一樣,我媽是直接煮一鍋水把肉、醬料都放下去,我婆婆是先拿肉來炒,其實我也搞不懂!!!怎樣煮都沒差,但是我覺得我煮出來的肉好像不香,總是喜歡拿滷包來滷!!!唉呀~~~真煩惱,偏偏我老公在講說好久沒吃紅燒肉了,我好像都不煮有汁的那種菜!!!所以這次拚了命的上網做功課,總算是把做法學會了,煮出來還真香..........而且我沒也不用依靠滷包了,我真的超開心的!!!不過,我被油噴了好幾下就是了!!!還好我的臉沒有花花的...T^T

 

材料:三層肉、蔥、蒜、薑、八角

調味料:醬油、糖、米酒

做法:

1、先備料,將三層肉切塊,蔥切蔥段、蒜拍碎、薑切薑片。

2、起鍋入油,油的量不用太多,將三層肉放入炒香,炒至金黃色有酥酥的感覺,再倒入半杯水進去讓水收乾一些後再把油水一起倒掉。

3、取剛剛的炒菜鍋先稍微用中小火熱一下,利用剛剛鍋子上的油將蔥段、蒜、薑片放下去爆香,再放入炒好的肉一起拌炒,接著加入水、醬油、米酒、糖、八角下去稍微煮一下,取一個鍋子將炒菜鍋內的肉倒進去,放入電鍋內用2杯水來蒸,當電鍋跳起後悶一下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三層肉的大小塊視個人喜好而定喔!!!另外,八角要不要放也看個人,有些人不喜歡八角的味道就不要放。

✪ 如果覺得自己滷出來的肉味道不夠香,在放入電鍋時加入一個滷包,會有不一樣的香味與口感喔!!

✪ 肉先在炒鍋裡炒過主要是將肉裡面的油逼出來,煮出來的紅燒肉就不會這麼油,如果說沒有炒像我媽媽那樣直接煮一鍋水把肉、蔥薑蒜都倒下去一起煮,再放入調味料,其實也是可以,就各有各的風味,大家可以都試試看!!!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