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椒豆腐  

煎豆腐在我們家是大家都喜歡的,尤其是我小叔非常喜歡雞蛋豆腐,這麼熱的天氣就不適合再炸豆腐了,想說如果只是煎豆腐很平淡,想到上次糖醋松板肉裡面的彩椒們,雖然他們不喜歡彩椒味可是肉也都吃的光光的,所以這次我也用彩椒來炒,因為冰箱的彩椒實在是太多啦~!!!!!!!!!!我1個人怎麼可能吃的完6顆的青黃紅椒勒???所以管他的就一起煮吧!!!結果煮出來,整盤菜不是不好吃喔!!!我當時沒想這麼多,只是我想說奇怪,為什麼我小叔好像都沒吃,不是喜歡雞蛋豆腐嗎? 5分鐘後我老公說:噁~~~豆腐的青椒味好重!!!原來是這樣............不過不排斥彩椒們的人還是可以試試這道菜,因為其實它真的很美味!!!不喜歡彩椒的人........就算了吧!!! = ="

 

材料:雞蛋豆腐、青椒、紅椒、黃椒、洋蔥、紅蘿蔔

調味料:鹽、味精

做法:

1、先備料,將洋蔥切條、青紅黃椒切塊,紅蘿蔔切片。

2、將雞蛋豆腐從盒子倒出來切好,起鍋入油開始煎豆腐,等豆腐煎到金黃色焦焦的時候再盛起來先裝在盤子裡。

3、另外取一個鍋子倒入少量的油,先倒入洋蔥爆香,再將豆腐、紅蘿蔔片、青紅黃椒一併倒入拌炒,記得要小心不要把豆腐炒破了,最後加入鹽以及味精即可起鍋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煎豆腐用平底鍋很方便,拿2個小湯匙來翻比較不容易弄破,也不用一直翻它,就用中小火慢慢煎等到底下那面呈現金黃色時再翻面。

✪ 不喜歡青紅黃椒的人可以改成小黃瓜,不管煮什麼菜用小黃瓜來取代青紅黃椒,煮出來很美味又很清爽喔!!

✪ 用板豆腐來煎也是可以喔!!!就看每個人的喜好來選擇!!!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