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肉羹湯  

從我嫁過來這裡以後,我常常在觀察家裡人的飲食,他們都吃什麼菜喝什麼湯,沒煮過的我都會以為他們不喜歡,會煮的我也誤以為他們會吃,每次吃炒米粉或是水餃好像常常配的湯就是肉羹湯,印象中是這樣,而且家裡很少煮酸辣湯,煮的羹湯就是肉羹湯!!!所以這次煮水餃我也是配肉羹湯給他們,結果我小叔問我水餃不是要配酸辣湯嗎? = =" 啊你們不是從來都喝肉羹湯的嗎?這是我第一次在這個家煮肉羹湯,其實我在煮的時候很沒把握,不過還好大家不嫌棄,看起來也是挺美味的!!!

 

材料:肉羹、木耳、紅蘿蔔、筍絲、蛋、油蔥酥、香菜

調味料:太白粉、鹽、味精、黑醋、香油

做法:

1、先將木耳、紅蘿蔔以及筍都切成絲。

2、煮一鍋水,先放木耳絲、紅蘿蔔絲以及筍絲下鍋,讓水慢慢煮滾,待水滾了以後再放入肉羹一起煮,取一個碗用筷子將蛋打散,待第二次水滾後將蛋液倒入鍋中,用湯匙攪拌讓蛋變成蛋花,最後放入鹽、味精以及黑醋,再將太白粉加水勾欠倒入湯中,關火灑上一些香油、油蔥酥以及香菜即完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肉羹湯 肉羹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