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薑絲大腸  

薑絲大腸這道菜以前都只有在外面的餐廳才吃的到,因為我們家沒有人會做,記得有一次很想吃這道菜,我媽跑到樓下現在很知名的帝王蟹店那裡要請他們炒一盤,結果老闆還說現在他們沒有單賣這盤菜了,只有在做帝王蟹料理的生意!!!後來懷我家妹妹的時候,很想吃這道菜,而且喜歡越酸越好,我婆婆很好心的炒了大腸,不過他是炒醬油而且不酸,雖然沒有滿足到但是很感謝他的用心,之後我上網做了功課,結果成功的做出了第一盤的薑絲大腸!!!至於.....為什麼這道菜炒的這麼小盤呢???因為我娘家的人吃菜吃很少.............炒出來如果像平常那樣一般般的話,可能要吃個2、3天吧!!! = ="

 

材料:大腸、薑絲、酸菜、辣椒、蔥、蒜

調味料:鹽、味精、醋精、米酒

做法:

1、先將買回來的大腸用先將大腸切好並翻至內側,把裡面的油脂拔掉清理好,再用麵粉洗乾淨處理好,煮一鍋水把大腸放下去中大火燙一下,大約3~5分鐘後撈起來。

2、將酸菜切成條狀、辣椒切片、蔥切蔥段、蒜拍碎。

3、起鍋入油,將蔥蒜放入爆香,放入酸菜及大腸稍微拌炒後加入薑絲一起炒,待薑絲炒軟後放入一些水、鹽、味精、醋精以及米酒調味,最後放入辣椒再炒一下待食材入味即可起鍋!!!

 

δ貼心小叮嚀~~~~~~

✪ 如果大腸裡面有肥油的話要記得處理掉,不然吃起來會油油的很噁心!!!

✪ 酸菜有兩種的樣子,則是選擇沒有葉子的那一種!!

✪ 另外,酸菜本身就有鹹度,所以在放鹽的時候要小心不要讓整道菜太鹹了!!!

✪ 薑絲大腸是有名的酸,所以必須要用醋精,如果用一般的白醋可能酸的味道就會不夠,至於這道菜酸的程度就看個人來調配!!!

✪ 如果不吃辣的人辣椒可以省略不用,我放辣椒的用意是在顏色,所以我選擇不辣的辣椒,而且要在最後要起鍋的時候放,如果一開始跟蔥蒜一起爆香的話,炒出來的菜就會比較辣喔!!!另外,如果吃很辣的人就可以選擇另外一種比較小條的辣椒!!!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