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爆豬肉絲  

之前拿豬肉絲做過茭白筍肉絲,家裡又不吃青椒,想到外面餐廳的蔥爆牛肉,也想試試看蔥爆豬肉絲,所以上網查了一下,做出來效果還不錯,而且也不難,大家也可以試試看。

 

材料:蔥、豬肉絲

調味料:蠔油、醬油、太白粉、米酒

做法:

1、豬肉絲放入醬油、太白粉、米酒抓勻醃好,至少醃半個小時,取大把蔥,將蔥切段蔥白蔥綠分開。

2、起鍋入油放入蔥白爆香,再加入醃好的豬肉絲一起拌炒,記得要加一些水不然鍋內的肉會很乾,炒到7、8分熟後,加入少許蠔油拌炒,最後放入蔥綠稍微拌一下即可起鍋。

 

δ貼心小叮嚀 ~~~~~~

✪ 在醃豬肉的時候,醬油一定記得不要太多,不然炒出來的肉會很鹹。

將蔥白爆香的時候,記得一定要小火拌炒,不然蔥白會爆到黑掉就不好看了,因為這道菜蔥也算是主菜,不然像平常的菜蔥只是拿來爆香,所以蔥白一定不能黑掉。

最後加入蠔油拌炒,量也要拿捏好,因為肉絲先前有此用醬油醃過已經有一些鹹味,建議媽咪們可以試試看味道,如果覺得已經夠鹹的話就不用再加蠔油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蔥爆豬肉絲 豬肉絲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