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蔥花蛋  

因為我兒子很挑食,每次吃飯都要配蛋或豆腐,所以我常常在想要煮什麼蛋,我想蔥蛋是除了荷包蛋以外最簡單的蛋,不用什麼材料又很香很好吃,以前小時候外婆家開自助餐,每天都看我媽在那邊煎荷包蛋跟蔥蛋,只是我喜歡蛋煎出來是圓圓一片的,每次都費了很大的勁,努力要讓蛋很漂亮就是了!!!

 

材料:蔥、蛋

調味料:鹽、味精

做法:將蔥切成蔥花,再將蛋打在碗裡,先用筷子將蛋打散攪拌,再加入蔥花以及鹽、味精,再用筷子將蛋攪拌均勻。起鍋入油,將碗裡蛋倒入鍋中,以中小火的方式慢慢煎,接著將蛋翻面煎熟,即可起鍋!!!

 

δ貼心小叮嚀~~~~~~

✪ 在調味的時候記得鹽要放的很小心,煮菜比較沒經驗的人像是我,有時候不小心放太多蛋就沒得救了,只能吃很鹹的蛋...= ="

✪ 記得在煎蛋的時候火不能開的太大,而且在煎第一面的時候最好拿鍋鏟輕輕的動一下蛋,不然有時候蛋會焦掉!!!

✪ 蛋如果要煎的很漂亮的話,在翻面的時候可以拿盤子蓋在鍋上,鍋子倒過來蛋就掉在盤裡,再把蛋滑入鍋中,這樣可以煎的很漂亮,可是如果炒菜鍋是像我們家這種很重比較傳統的就沒辦法這樣,那........就......用鍋鏟快狠準的翻吧!!!不然其實如果不介意的話就算蛋煎出來不是完整的是一片一片的其實也沒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蔥花蛋 蔥蛋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