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蔬菜大雜燴  

我很喜歡做這類將很多蔬菜煮在一起的菜,因為我覺得這樣可以一次吃到很多樣不一樣的菜色,只是我家的人也必須忍受著我常常亂搞出來的菜,這次做這道菜本來要排盤好來拍照的,無奈大白菜羹外了太多把中間的花椰菜給淹沒了...雖然我極力捥救用筷子將花椰菜給挑出來,但是還是破功了,反正,大家開動後這盤菜美不美也無所謂了....= ="

 

材料:綠花椰菜、大白菜、黑木耳、金針菇、洋菇、筍絲、魷魚、蝦皮

調味料:鹽、味精、太白粉、白胡椒、油

做法:

1、先將綠花菜削好並切好,再將洋菇用鹽巴水先洗乾淨,太大朵的對半切;大白菜切條狀,黑木耳切成絲,金針菇將尾端去掉後洗乾淨並對半切,魷魚先畫花,然後切成條狀。

2、煮一鍋水,放入少許的油,水滾後放入花椰菜燙熟後撈出,再放入洋菇煮熟後一樣撈出。

3、起鍋熱油,先放入蝦皮爆香,將大白菜、黑木耳、金針菇、筍絲、洋菇下鍋一起炒,炒熟後加入一些水,並放入鹽、味精、少許白胡椒,再放入魷魚以及綠花椰菜進去一起煮滾,煮滾後先將花椰菜撈出,再倒入太白粉水勾欠,完成後可先將花椰菜擺至盤中間,再將鍋中菜放在青花菜周圍,剩餘菜的湯可以淋在花椰菜上,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 筍絲的話可以用外面賣的包裝沙拉筍來切絲,不然如果家裡有剩下的麻筍也是可以,如果沒有的話不放也是OK的,不然如果為了一點筍絲而去買了一包沙拉筍或是一條麻筍真的就浪費了。也可以改用紅蘿蔔絲,因為當天朴妹妹家裡有炒紅蘿蔔蛋所以就沒放紅蘿蔔絲了,不然其實放紅蘿蔔絲菜的顏色會更漂亮。

✪ 炒熟後加一些水,水不能太少喔!!!不然要勾欠的話湯汁會被吸乾。

✪ 煮滾後如果沒有要排盤的話其實花椰菜不用撈出也沒關係,就等到整鍋都炒好再一起盛出來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