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豆炒豬腳筋  

我們家的人很愛吃豬腳筋、毛肚、脆腸、鳥蛋這種東西,每次只要去吃到飽的火鍋店,我只要夾這幾樣東西就可以吃到飽飽飽了!!!這道菜不知道是我媽教我的?還是自己發名的?還是本來就有這道菜?但是我真的不知道它的名字....不過這道菜顏色很漂亮,味道也很棒就是了!!!

 

材料:甜豆、紅蘿蔔、玉米筍、豬腳筋、鳥蛋、蔥

調味料:鹽、味精

做法:

1、將甜豆處理好,紅蘿蔔切片、玉米筍對半斜切、豬腳筋切一段一段的,蔥切蔥段。

2、起鍋入油,將蔥段放入爆香,放入甜豆、紅蘿蔔片、玉米筍大火快炒,等甜豆的顏色變深差不多要熟了以後再放入豬腳筋跟鳥蛋拌炒,加入鹽巴味精拌炒後即可關火盛盤。

 

δ貼心小叮嚀~~~~~~

✪ 紅蘿蔔、木耳、筍片它們都是好朋友,很多東西都可以一起放真的很棒,而且顏色又不同搭起來菜就會看起來很漂亮,這次我沒有放木耳,因為同一餐的炒米粉裡已經有木耳了,這道菜主要是甜豆、豬腳筋和鳥蛋,所以其他的綠菜要怎麼搭都可以就看個人喜好!!!

✪ 用荷蘭豆來取代甜豆也是可以,只是我個人喜歡甜豆胖胖脆脆的口感,看個人喜好來決定!!!

✪ 豬腳筋跟鳥蛋是很容易熟的食材,所以一定不可以煮太久!!!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