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血湯  

心血來潮想著好久沒吃豬血湯了!!!在我們這裡外面賣的豬血湯都是清湯,有時候一個衝動很想買回家自己加沙茶,又覺得很蠢,這是我第二次煮豬血湯,方式跟上次不同,而且我還嘗試了自己炸紅蔥頭,這對我來說很難...上次我不小心把它們都弄焦了,沒想到這次很小心的成功了,不過拍出來感覺一點也不美味 = =,而且我的油蔥酥不小心倒太多了,不過其實整鍋的味道是真的很棒喔!!!

 

材料:豬血、韭菜、酸菜、紅蔥頭、油蔥酥、薑、蔥

調味料:鹽、味精、沙茶醬、白胡椒

做法:

1、將豬血的頭尾去掉切成塊,韭菜切段、酸菜切小條狀,紅蔥頭切薄片,蔥薑切成末。

2、起鍋入油,先將紅蔥頭炸成金黃酥狀再撈起來,先下薑末爆香,再下酸菜及韭菜炒一炒,放入豬血一起拌炒,加入水煮至水滾。

3、放入鹽、味精、沙茶醬、白胡椒,關火後再加入剛剛炸好的紅蔥頭、油蔥酥以及蔥末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 炸紅蔥頭的時候千萬要小心不要炸到黑掉,不然油跟湯可能也都會苦苦的,要小火不段的拌抄才不容易焦掉。

✪ 豬血、韭菜以及酸菜要切成什麼樣子,我是覺得視個人而定,豬血不要太小塊就是了,怕到時候挖破了!!!

✪ 加沙茶的話雖然湯會有沙茶味比較好喝,不過湯會變油,所以沙茶的量要注意也盡量不要再挖到沙茶罐裡面的油了,如果比較喜歡清湯的媽咪就比較不適合再加沙茶,不然就是沙茶的量要少一點!!!

✪ 紅蔥頭跟油蔥酥記得不要放太多喔,不然會像我的湯一樣,滿滿的浮在湯上面!!!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