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水湯  

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愛吃雞胗!!!!以前我會去市場買,不管是拿去煮湯、煮冬粉還是抹點鹽拿去電鍋蒸,甚至是拿去炒芹菜,各種方式我都很喜歡!!!這次在台北因為遇到端午節後市場休息了,可是我很想吃雞胗,所以就跑去大潤發買了1盒雞胗和1雞心,拿回家放在冰庫等有空的時候煮來吃!!很不巧的等我要回苗栗了,我的雞胗還是沒煮,所以我就把這2盒帶回苗栗來了!!!因為我們家除了我其他人也不吃這個,我老公根本連看也不要看,所以有一天中午我肚子餓,就拿了一些來煮湯,本來想要煮冬粉不過家裡沒有 T^T ...

 

材料:雞胗、雞心、蔥、薑

調味料:米酒、鹽、味精

做法:

1、將雞胗以及雞心洗乾淨,雞心畫1~2刀,雞胗如果比較大顆的就切半,另外,先將蔥切蔥段,薑切薑絲!!!

2、取一鍋水,先放入蔥段以及薑絲,待水滾後再放入雞胗和雞心,並加入米酒、鹽以及味精,水滾後再多滾一下即可關火!!!

 

δ貼心小叮嚀~~~~~~

✪ 如果喜歡雞肝的人也可以放一些下去,外面的下水湯很常看到都是雞胗跟雞肝一起的!!!

✪ 買回來的雞胗如果是很大一個的,建議就切半或切三分之一來煮,如果像我在大潤發買這種比較小的就不用再切了!!!

✪ 雞胗上面常常會黏著很髒的東西,一定要洗乾淨,雞胗和雞心上面黏的血塊也要清乾淨!!!

✪ 如果想吃下水冬粉的話,再加一把冬粉進去就會像外面賣的下水冬粉一樣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下水湯 雞胗 雞心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