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鴨血湯  

一向對湯都很煩惱,每天對著家裡的菜攤東看西看實在不知道要煮什麼湯,因為有些食材家人不喜歡!!!最近一直盯著鴨血看,記得印象中有鴨血湯~!!!還特別上網搜尋了一下,可是搜出來的做法都不是我要的,大家鴨血湯的煮法都跟豬血湯是一樣的,只是把豬血換成了鴨血!!!可是我想要的不是這樣,今天我想說管他的,就照自己的煮法吧!!!所以就大膽的拿了一塊鴨血跟一些食材回家,我只能說煮出來真的超級棒!!!這樣的煮法跟豬血湯比較起來是很清爽而且不油膩的,覺得還滿棒的!!!喜歡鴨血的人其實可以試試看!!!是一鍋很清爽的湯~!!!

 

食材:鴨血、酸菜、薑、香菜、芹菜、雞高湯

調味料:鹽、味精、米酒

做法:

1、先備料,將鴨血切好(切塊切片都可以) ,酸菜切絲,薑切絲、芹菜香菜切好。

2、將雞高湯放上瓦斯爐煮滾以後,放入鴨血、酸菜和薑絲後加入適量的鹽、味精和米酒,最後關火後灑上適量的香菜和芹菜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雞高湯我是用雞腿骨去熬的,最近都習慣會這樣熬湯,因為湯頭會比較營養,不然大家也可以用排骨湯去熬。如果說直接用清水沒有用肉高湯的話,煮出來可能就比較沒有那麼香的味道。

✪ 酸菜有分2種,一種有葉子一種沒葉子,這裡我是用沒有葉子的。

✪ 薑的話,因為我沒有拿到薑絲所以我用老薑來切,就先切很薄的薄片再切絲,就盡量細就好沒關係,要選擇薑絲、老薑或嫩薑都可以。

✪ 酸菜本身有鹹味,所以在煮湯的時候要先試試才知道要放多少的鹽,不然有時候會過鹹。

✪ 香菜和芹菜非必要,只是因為家裡剛好有就放進去了,可以擇一,如果都沒有的話也可以都不放,不必特別去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鴨血湯 鴨血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