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蒜泥鮮蚵  

每次拿了蚵仔回家,除了煮蚵仔豆腐湯就沒別的料理方法了!!!因為!!!!蚵仔酥說真的我做不出來,每次炸出來的蚵仔都軟軟油油的,這次第一次做了蒜泥鮮蚵,覺得還不頼~~~!!!現在夏天覺得吃這道菜還滿涼,而且做法真的滿簡單的!!!感覺很像一道涼拌菜~~~!!!

 

食材:蚵仔、香菜、薑、蒜、辣椒

調味料:地瓜粉、蠔油、香油、鹽

做法:

1、先將蚵仔用鹽巴清洗乾淨後將蚵仔的水份瀝乾

2、將蚵仔一顆一顆沾上地瓜粉後,煮一鍋水,等水滾了以後將蚵仔一顆一顆的放入水中,用小火煮約煮10秒鐘即可撈起來

3、蚵仔撈起來後可先泡冷水再盛盤,接著開始調醬汁,先將香菜、薑、蒜以及辣椒切成末後全部放入一個碗中,再加入適量的蠔油,少量的香油以及一些水,用湯匙攪拌均勻後將醬汁淋在蚵仔上面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蚵仔在洗的時候可以加一些鹽巴,這樣洗的比較乾淨,同時一顆一顆洗也可以檢查一下蚵仔上面還有沒有殘留的殼,另外瀝乾這個動作就做個大概就可以了,不用到很乾只要不會滴水就行了,不然抹上的地瓜粉會糊掉

✪ 蚵仔煮久了會縮的很小,所以只要等水滾了就可以下了,在煮的時候火開到最小而且放下去5~10秒就可以撈起來了

✪ 撈起來我是習慣會先泡冷水,而且我覺得夏天很熱這樣吃會比較涼!!!

✪ 在調醬汁的部份,因為我要將蠔油稀釋所以才加了水,這樣不致於醬汁很濃又鹹,在調的時候可以試一下味道,另外如果不吃辣的人就不必放辣椒了,我是選擇那種比較不辣的辣椒,如果說實在的切成末調成醬汁也還真有一點點辣,不吃辣的人應該是沒辦法接受,所以辣椒是因人而異喔!!!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