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燒百頁豆腐  

其實我今天本來沒有要做這道菜的,我本來要做的是茄汁豆包,因為前一天我們看了型男大主廚在做茄汁明蝦,我就想起來冰箱上次烤肉的草蝦還有一半,所以我就說來做茄汁草蝦好了!!!結果今天早上我老公就說做茄汁豆包,我就嚇了一跳說,茄汁怎麼做我不會耶~~~他就說就蕃茄醬和蕃茄!!!哇~~~這個他竟然知道,後來我是拿了一包賣剩的豆包回家,想說反正冰箱還有1顆蕃茄,下午回家再來查要怎麼做,查了老半天實在覺得茄早跟糖醋好像很像~!!!研究了很久以後想說那就做吧!!!不過很不巧的是晚上在炸豆包炸到一天的時候想說拿一個來吃,結果豆包竟然壞掉了................orz 我老公本來要去市場的冰箱再拿過,我看看時間說不用了,冰箱前幾天有拿回來的百頁豆腐來煮這個好不好!!!不過我知道他們沒有很愛百頁豆腐不過也沒辦法了,可是百頁豆腐拿來做茄汁實在很怪,所以我就做了紅燒....

 

材料:百頁豆腐、小黃瓜、紅蘿蔔、洋蔥

調味料:醬油、糖

做法:

1、將百頁豆腐切塊、洋蔥切塊、紅蘿蔔切薄片、小黃瓜斜切薄片。

2、取鍋入油,將洋蔥放入鍋內爆香,百頁豆腐和紅蘿蔔放入鍋內拌炒,加大量的水以及一些醬油跟糖,稍微攪拌以後蓋上鍋蓋讓它悶煮,等湯汁收的差不多的時候再放入小黃瓜拌炒一下即可盛盤。

 

δ貼心小叮嚀~~~~~~

✪ 百頁豆腐是很能煮的東西,所以水放多一點讓它收汁是沒有問題的,不過因為小黃瓜很容易就熟了如果很早就放下去一起悶的話最後煮出來的小黃瓜會軟軟的,所以最後再放就行了!!!

✪ 記得要不時的將鍋蓋打開來用鍋鏟拌一下鍋內的菜,不然是會煮到燒焦的。

✪ 記得要留一下湯汁,所以湯汁不要收的太乾喔!!!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