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酸菜排骨湯  

我們家好像很少煮酸菜,有啦~~~有時候會拿酸菜來煮麵腸,不過我家的男生不太愛吃麵腸,其他的很少看到有酸菜上桌,上次有一次我煮過酸菜筍片湯,今天本來也想這麼煮,不過因為有了酸菜筍片就不用那麼多了,所以拿一支麻筍太浪費了,上次是拿包裝好的沙拉筍來煮,不過今天市場沒有沙拉筍所以想說算了,就直接酸菜煮就好了!!!

 

材料:酸菜、薑、排骨

調味料:鹽、味精

做法:

1、將酸菜洗乾淨切好,薑切薑片,排骨先洗乾淨後用走活水的方式先燙過。

2、將燙好的排骨用冷水先沖乾淨,接著取一鍋乾淨的水將排骨、以及薑片放入鍋內,並將鍋子放至瓦斯爐上煮,等水滾了以後將酸菜放入,並加上鹽、味精讓湯用中小火慢慢滾,滾10~15分鐘左右等排骨肉都軟了即可關火。

 

δ貼心小叮嚀~~~~~~

✪ 酸菜有分有葉子和沒葉子的,這裡我是選用有葉子的,而且因為酸菜好像有些本身是有鹹度的,所以在洗的時候我都會泡水用手抓一抓,把鹹味抓掉,另外在煮湯調味的時候也要先試過,不然會過鹹。

走活水的意思就是,要煮肉的時候 (不管是豬肉、雞肉、牛肉都一樣,尤其是有骨頭的,像雞骨、豬排骨這種的) ,先取一鍋冷水將生肉直接放入鍋中,然後再開最小的火下去慢慢加熱,並在滾之前關掉火,這樣可以去除很多肉的雜質和猩味,冷水加熱就是不要讓肉熟才保持的住肉本身的美味!!!

✪ 這次我沒有用電鍋來煮,因為我怕酸菜用電鍋會悶爛悶軟了就不好吃了,不過我選用的排骨不是那種一定要用電鍋熬的大骨所以沒有差,如果媽咪們選用的骨頭一定要用電鍋的話,那就建議先把薑片跟大骨放在電鍋熬好了酸菜再用瓦斯爐去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酸菜排骨湯 酸菜 排骨湯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