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茄汁草蝦  

今天終於決定要來做"茄汁"了~~~~前幾天一直研究到今天下午還在研究,茄汁跟糖醋到底有什麼不同!?!??!?!看了老半天我老公說算了隨便做就好了啦!!!可是我還是覺得我想把茄汁研究出來,就是因為我沒有很喜歡茄汁,所以我對茄汁的味道是很生疏的~~!!因此更沒有把握可以做的很好!!!看了老半天我只確定了茄汁是要加蕃茄的!!!其他的調味料我都覺得差不多,所以在做這道菜是硬著頭皮做的,沒辦法本身昨天要做的茄汁豆包連蕃茄都切好了,雖然最後豆包壞了沒做,但是蕃茄總要拿出來用吧!!!一直放著也是壞掉,所以我小心翼翼的加著調味料煮著這道菜,最後在試味道的時候..............鏘鏘!!!成功!!!!!!!!!!!!!!而且我看到了一個網站在對紅燒、茄汁跟糖醋做比較跟差別,待會分享給大家!!!這下我真的不怕再做茄汁的料理了!!!!

 

材料:草蝦、蕃茄、洋蔥、紅蘿蔔、小黃瓜

調味料:蕃茄醬、醬油、糖

做法:

1、先將蕃茄畫一圈十字,取一鍋水將待水滾了以後把蕃茄放入鍋中稍微煮一下,等它的皮翹起來以後再撈出來泡冷水。

2、將洋蔥切塊、紅蘿蔔和小黃瓜都切薄片,草蝦洗乾淨備用,並將冷卻的蕃茄皮剝掉,蒂頭切掉,將蕃茄整切小顆粒。

3、取鍋入油,把洋蔥放入鍋內爆香,加入紅蘿蔔、小黃瓜以及草蝦一起拌炒,炒約7、8分熟以後加入蕃茄、蕃茄醬和一點醬油跟糖一起拌炒後即可起鍋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在調配茄汁,其實蕃茄醬、醬油和糖再加上蕃茄就已經夠了,如果另外要再加鹽跟味精的話,就看個人喜好另外再加囉!!!

✪ 在這裡要介紹茄汁跟糖醋的不同,因為我個人覺得它們的調味料實在是太像了!!!

   茄汁:蕃茄+蕃茄醬+醬油+糖

   糖醋:蕃茄醬+糖+白醋

我沒有全部都按照網路上寫的,這個是我自己在做菜比較簡易的調味料就吃的出味道的,另外,我的習慣不是先把醬料調好,而是直接加在炒菜鍋裡面,網路上是有分享在調製的時候取一個小碗調好再倒入鍋中,同時調製的時候要加一點點的水,不過因為我是直接在炒菜鍋裡面調我就沒有加水了,尤其是糖醋,我會覺得加水會把我的肉弄的比較不酥比較軟,不過看個人怎麼做都ok!!!只要做出來味道是對的是好的就好了!!!

✪ 只要會了茄汁,不管要做什麼樣的茄汁菜都可以用這樣的調製方式來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茄汁草蝦 茄汁 草蝦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