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芝麻豆腐  

其實我一向對煎豆腐沒什麼自信,以前總是都會把豆腐弄的稀巴爛,自從上次用平底鍋煎雞蛋豆腐成功以後,我就慢慢開始會做煎豆腐的料理!!!而且覺得其實還滿好玩的,有點愛上了煎豆腐的感覺 = ="

 

材料:板豆腐、白芝麻

調味料:蠔油

做法:

1、將板豆腐切塊,放入平底鍋內中小火煎,不用很快翻面,觀察一下等底面煎至金黃色了再翻面。

2、煎至金黃且有點焦以後灑上白芝麻再翻面稍微煎一下,取另一炒鍋將一點蠔油倒入鍋內並加一些水攪拌一下。

3、豆腐起鍋後將煮過的蠔油倒一些至豆腐上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 蠔油先煮過主要是因為我比較不喜歡那麼濃的蠔油,想說可以稀一點淡一點,所以我只有淋很少的蠔油在豆腐上,就稍微沾一下味道。

以前不會煎豆腐都弄的亂七八糟的,現在知道最好是用平底鍋,如果像我娘家沒有平底鍋也沒關係,就慢慢煎,拿2個小湯匙來翻面,不要用鍋鏟,不然很容易破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豆腐 煎豆腐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