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椒炒豆干  

難得回娘家我要好好享受一下青椒的料理,因為我老公幾乎全家都討厭青椒,我想很多人也是這樣,每次拿了青椒回家只能清炒,就只有我跟我婆婆兩個人吃,這次想說冰箱還有一條青椒乾脆買點豆干來炒好了,這次我把豆干先炸過弄的酥酥脆脆的,我覺得這樣的口感很好耶!!!不過也許會有一些人不喜歡這樣,沒關係待會來分享一下吧!!!

 

食材:青椒、豆干、蒜

調味料:鹽、味精

做法:

1、先將青椒剖半去籽洗乾淨後切片,豆干切條狀,蒜拍碎去皮

2、準備油鍋先將豆干炸過後撈起來瀝油

3、另外準備一個炒鍋放一點油,將蒜頭放入鍋中爆香,青椒放入鍋中稍微炒一下後加一點點的水,青椒炒至7、8分熟後倒入豆干一起拌炒,加入鹽和味精攪拌後即可起鍋

 

δ貼心小叮嚀~~~~~~

✪ 因為我喜歡酥酥脆脆的口感所以我先把豆干炸過,豆干基本上不用炸很久,可以用筷子來炸,就外部稍微有酥酥的感覺就可以夾起來了,如果說不喜歡先炸過的話,就豆干切好放著,一樣用蒜頭爆香炒青椒,一樣在青椒炒到7、8分熟的時候放豆干一起炒,這樣炒出來的豆干就會比較軟比較嫩

✪ 青椒在炒的時候可以放一點的水,這樣才不會炒到外皮有點焦掉

✪ 豆干這次我是買五香豆干,有很多種類很多顏色,看大家喜歡哪一種的豆干都可以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椒炒豆干 青椒 豆干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