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涼拌四季豆  

四季豆以前我都是用炒的,後來嫁過來這裡,有一次我看我婆婆不知道加了醬油膏還是什麼,弄的甜甜的很好吃,後來我開始仿照又加自己的想法就做出了這道菜,吃起來不油膩又有不一樣的感覺,再加上脆脆的真的很好吃!!!

 

食材:四季豆、蒜、油蔥酥

調味料:蠔油、味精

做法:

1、先將四季豆挑好並切好,蒜切蒜末

2、準備一鍋水,加一點點的油,等水滾了將四季豆放入鍋中燙,燙熟了以後撈出來泡冷水,冷卻了以後先裝在一個小鍋子裡開始調味

3、在鍋子裡倒入一點點的蠔油、味精和蒜末攪拌均勻後倒入盤子裡,最後再灑上一些油蔥酥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在燙四季豆的時候,鍋裡子放一點點的油,可以讓四季豆看起來綠綠亮亮的很漂亮,一點點就夠了不必太多,燙出來的四季豆上面會有一點點油油的,所以我們就不另外再放香油了

✪ 蠔油本身就有鹹味了,所以我們就不另外在放鹽,而我之所以會放味精是因為我家用的是味全高鮮味精,我覺得煮菜放這個很有味道,所以我會加一點點

✪ 食用前還是建議將油蔥酥跟四季豆攪拌均勻再開動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涼拌四季豆 四季豆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