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涼拌黃干絲  

這種豆干絲又跟上次那種白色的干絲不同了!!!以前在台北的時候去麵店都是吃白干絲,到了這裡麵店都是吃這種黃干絲,其實差在哪!?!??白干絲感覺很像在吃麵,比較細比較軟,這種黃干絲比較Q比較厚,不過這裡的麵店都會加肉燥下去,吃起來也是很香!!!之前都看我婆婆也在弄,不過他都燙一燙加一些調味料,這樣吃很像涼拌也很香!!!有時候吃剩冰起來,隔餐再拿出來冰冰的吃也很好吃喔~!!!

 

食材:黃干絲、蔥

調味料:香油、鹽、味精

做法:先將干絲洗乾淨,取一鍋水等水煮滾了以後放進滾水中燙一燙,燙好了以後裝在一個小鍋子中,切蔥花灑上干絲上,再淋上香油、適量的鹽和味精,用手抓勻後即完成!!!

 

涼拌豆干絲  

繼上次的豆干絲,這次又做了一些些不一樣的改變,因為!!!!!!!!!!!!我上次做出來我老公吃了一口一直碎碎念說為什麼沒有加醬油?!?!因為這道菜我是看我婆婆做的,但是他加了什麼調味料其實我不知道,我以為我做的跟她做的是一樣的,每次有豆干類的涼拌我都是這樣做,但是我老公都一直跟我說他們不喜歡涼拌的他們要加醬油,我一直不知道他在說什麼,而且我覺得加醬油應該會很怪吧!!!這次拿回來想說就照他的意思去弄弄看,果然他沒有再說什麼了,而且其實一點也不怪反而多了一種醬油香!!!兩種做法我是覺得都不錯,只是上面那種會比較清淡,因為少了醬油!!這種的話我是覺得顏色看起來比較漂亮,不是那種慘白的顏色!!!都可以試試看!!!

 

食材:黃干絲、蔥

調味料:香油、鹽、味精、蠔油

做法:先將干絲洗乾淨,取一鍋水等水煮滾了以後放進滾水中燙一燙,燙好了以後裝在一個小鍋子中,切蔥花灑上干絲上,再淋上香油、蠔油、適量的鹽和味精,用手抓勻後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第二種做法因為多放了蠔油,所以鹽的量就要少一點,不然會過鹹!!!另外,我用蠔油取代了醬油,因為蠔油是膏狀的而且它有一點點的甜味,我覺得應該會比較適合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