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蠔油豬心  

其實我很愛吃肉臟類的東西,我會拿來水煮、炒、炸,不管怎麼料理我都很喜歡,今天看到市場的豬心就馬上買了下來,一顆才50塊真的一點也不貴,我是容易體熱的人,不然像冬天的時候或做月子要進補的時候,可以用麻油來炒其實很補,今天我加了一些蠔油來炒,我是第一次這麼炒!!!媽呀~~~超級香的!!!

 

食材:豬心、蔥、薑、蒜

調味料:蠔油、味精

做法:

1、先將豬心洗乾淨放入一個鍋子,加入適量的水蓋到豬心,放入瓦斯爐上煮,煮到水滾了以後再煮3~5分鐘左右先撈起來泡冷水

2、等豬心冷卻以後對半切後再切薄片,接著把蔥切蔥段、薑切薑絲、蒜拍碎去皮

3、起鍋入油,將蔥薑蒜放入鍋中爆香,放入豬心拌炒,加入蠔油和味精攪拌一下等豬心熟了以後即可起鍋

 

 

δ貼心小叮嚀~~~~~~

✪ 豬心我先煮過,主要是因為煮過比較好切,而且可以稍微去一下血水,不用煮到很熟因為我還要炒

✪ 如果你是要進補的話,建議在炒豬心的時候可以把沙拉油換成麻油,這樣炒出來會很香而且會很補

✪ 這裡我放了蠔油就沒有另外再放鹽,大家可以試一下味道,如果不夠鹹的話看要再加蠔油還是鹽

✪ 豬心在切的時候就不要切太厚,不然在炒的時候會炒比較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蠔油豬心 炒豬心 豬心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