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涼拌海菜  

這種菜色外面好像比較少看到,誰知道我老公前幾天突然拿了這個回來賣---海菜!!!一直說是海藻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記得去年他好像也拿過一次,那時候我還不太會做菜拿回家結果弄的亂七八糟的一點也不好吃,這次賣剩的我拿了回家,稍微加了一些調味料跟蒜和薑,味道很好吃耶~!!!尤其是冰起來以後吃更好吃,不過我反而不喜歡配飯,我喜歡直接單獨夾了吃!!!當下酒菜好像也不錯!!!

 

食材:海菜、薑、蒜、辣椒

調味料:鹽、味精、香油、白醋、糖

做法:

1、準備一鍋水,等水滾了以後將海菜放入鍋中燙,燙熟以後撈起來泡冷水

2、薑切薑末、蒜切蒜末、辣椒也切末

3、將燙好的海菜放入鍋中,薑末、蒜末和辣椒末也放入鍋中,再加入適量的鹽、味精、香油、白醋和一點點的糖,攪拌後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糖的話看媽咪們覺得要不要放,可以邊試邊調,我是只有放一點點,因為覺得酸酸甜甜的味道很好吃,不喜歡的話可以不要放,另外,醋的話我們家是放比較多,如果不喜歡那麼酸的人就放少一點

✪ 這道菜我是覺得做好以後用保鮮膜封起來冰在冰箱,冰冰的會比較好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涼拌海菜 海菜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