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涼拌龍鬚菜  

介紹這道菜我真的覺得我太瞎了,因為我完全分不出來龍鬚菜跟過貓差在哪裡,我一直覺得它們長的很像,所以之前我在家裡煮的涼拌龍鬚菜其實是涼拌過貓,然後我回娘家很假會的要煮這道菜去市場買了龍鬚菜回家,用了一樣的方式做出來這道菜,後來看看之前的照片才發現它們是不一樣的菜....orz 我超瞎的~~~!!!去買菜的時候老闆娘還跟我介紹它們的不同,這下子我真的知道了!!!是的,它們真的長的有點像,不過龍鬚菜是有很多細細長長的虛虛,過貓是沒有的而且過貓的葉子有點像蕨類一樣上面是捲捲的,這兩種菜差那麼多我竟然到現在才發現,不過因為之前這兩種菜我都不敢吃,所以沒發現也是正常的,龍鬚菜跟過貓一樣都是很健康的菜,用這樣的方式來烹飪也是很美味!!!

 

食材:龍鬚菜、白芝麻、柴魚片

調味料:中華調味醬

做法:先將龍鬚菜挑好洗乾淨,準備一鍋水加一點油進去,等水滾了以後將龍鬚菜放入鍋中煮,煮熟以後撈出來盛盤並淋上一些中華調味醬、白芝麻以及柴魚片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在挑龍鬚菜的時候可以從上面菜子的地方往下挑,因為越往下挑可能脆度會越硬,等挑到底下根的地方一折如果很硬就知道那裡比較老就不要放在菜裡起一起燙了可以直接丟掉

✪ 中華調味醬是我覺得滿方便的一種醬,吃起來酸酸甜甜的,不過在使用前一定要搖一搖,而且加了這種醬就不建議菜吃到隔餐,因為菜會吸醬汁變的黑黑的看起來很醜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