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米濃湯  

玉米濃湯是我們娘家很喜歡的一樣湯,覺得很方便而且又很好喝,結婚以後因為老公家的人比較沒那麼喜歡玉米這種食材,所以就比較少煮了,剛好昨天回娘家住個幾天,今天就可以分享這鍋湯讓大家聞香一下!!!不過,在拍照的時候玉米一直往下沉,實在讓我很煩惱,用了很多方法只拍的到小蛋花............最後乾脆拿小碗裝!!! ><

 

材料:玉米粒罐頭、紅蘿蔔、蛋、絞肉

調味料:鹽、味精、太白粉、胡椒粉

做法:將紅蘿蔔切丁,煮一鍋水先將玉米粒、紅蘿蔔丁以及絞肉放入鍋中煮滾,煮滾後打上蛋花,再加入鹽以及味精,最後將太白粉加水倒入湯中勾欠,關火灑上一些胡椒粉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加入絞肉主要是希望湯會有一些油的味道,如果要營養一點的話可以拿雞骨先用電鍋熬雞高湯拿來煮,就不用放絞肉也沒關係!!!

✪ 玉米粒我是用玉米罐頭,如果要用市場賣的整支玉米削下來的玉米粒也是可以,只是口感不一樣,看個人喜好!!!

✪ 最後可以灑上胡椒粉或黑胡椒粒都可以,不喜歡胡椒味的話則不放也是ok的!!!

 

玉米濃湯  

其實玉米濃湯食材的配法有很多,我每次煮都看心情,最早以前都是一罐玉米粒加一罐玉米醬再加一顆蛋來煮,這是我看我媽煮的方法,後來我在煮的時候我有時候會用玉米醬有時候會用玉米粒,很少兩種罐頭一起加。上面第一種方法我是用玉米粒罐頭來煮,所以湯的顏色很清,這一次我用玉米醬的罐頭來煮,所以湯比較濁,其實都沒有差,因為玉米醬裡面也有一點點玉米粒,只是它有醬所以味道可能會比較濃,各有不同的感覺,偶爾換換不一樣的方式煮都可以。

 

食材:玉米醬罐頭、紅蘿蔔、蛋

調味料:鹽、味精、太白粉

做法:準備一鍋水放在瓦斯爐上煮,將玉米醬罐頭倒入鍋中攪拌一下,將紅蘿蔔削皮後切小丁放入鍋中一起煮,等到水煮滾了以後打蛋花入鍋中,加入鹽和味精攪拌一下,最後淋上太白粉水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這鍋湯不用加任何的肉以及什麼高湯其實味道也是夠的,不會因為這樣很清就不好喝

✪ 最後可以灑上胡椒粉或黑胡椒粒都可以,不喜歡胡椒味的話則不放也是ok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玉米濃湯 玉米湯 玉米粒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