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涼拌過貓  

上次我婆婆拿回來的過貓我幫他用炒的,其實我根本不敢吃!!!後來!!!!!!!!!!!!!!前陣子我跟我同學到我們家附近的口福鵝肉店去吃飯,吃了一道菜叫涼拌過貓,印象中好像是過貓不是龍鬚菜,過貓跟龍鬚菜其實我分不清楚,我覺得它們長的很像,所以我每次都跟我老公說我婆婆拿回來的龍鬚菜,他都會說是過貓 = =" 這是提外話....那時候很小心翼翼的吃了過貓,因為其實我不敢吃這種菜,但是是點給我同學吃的,我就吃了一口發現他們做的很好吃。過幾天我婆婆又拿回來了一袋過貓,我就仿照他們的做法做了這道菜,果真這樣做出來還不會,提供給大家參考!!!

 

食材:過貓、柴魚片、白芝麻

調味料:中華調味醬

做法:

1、先將過貓挑好並折成一段一段的

2、準備一鍋水並放一點點的油下去,等水滾了以後將過貓放入鍋中煮,煮熟以後撈起來放入盤中

3、在菜上面倒入一些中華調味醬,再灑上一點白芝麻及柴魚片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有時候過貓放久了或是它從產地來比較長的時間,甚至是本來就是這樣,它的根會比較老,可以從上面開始折,折一節一節的折到中間、下面比較硬就會不好折,就知道這裡比較老就不要了,不然老的拿去煮咬起來會很硬

✪ 在燙青菜的時候放一點點的油,燙出來的青菜會油油亮亮的很漂亮,一點點的油就夠了不必太多

✪ 中華調味醬是一種很特別的醬,以前我沒吃過,是嫁給我老公以後看到他們家有這瓶我很好奇嘗嘗看發現不錯,它好像本來就是燙青菜淋的或是吃生菜沙拉淋的,吃起來有點酸酸甜甜的真的還不錯,其實可以嘗試看看,我是覺得很適合過貓,如果是其他種類的菜像高麗菜、菠菜、地瓜菜這種我覺得可能就不太適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涼拌過貓 過貓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