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茶豬血  

偶爾想不到要煮什麼菜,會拿一塊豬血或鴨血回家,雖然大家比較沒有那麼喜歡這類的菜,但是還是會吃光光,豬血通常我都是用沙茶去炒,鴨血的話就不一定,有時候用豆瓣有時候用沙茶!!!不過,我是覺得今天這樣炒還滿香的,而且很下飯喔~!!!

 

食材:豬血、韭菜、酸菜、蒜、薑、蔥

調味料:鹽、味精、沙茶醬

做法:

1、先將豬血洗乾淨,頭尾兩邊切掉薄薄的一片後切塊,韭菜洗乾淨後切段,酸菜切小條,蒜和薑切成末,蔥切蔥花

2、取鍋入油,將蒜末及薑末放入鍋中爆香,豬血放入鍋中炒,接著把酸葉放入鍋中拌炒,加入一些水、鹽、味精以及沙茶醬攪拌一下,最後將韭菜放入鍋中拌炒後關火,灑上蔥花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豬血買回來常常頭尾兩邊都會有點爛爛花花的,我是看麵店都把它們切掉,所以媽咪們也可以切掉薄薄的一層

✪ 這裡的酸葉我是選用沒有葉子的酸葉喔!!!另外,酸葉本身就有一點鹹,所以在放鹽的時候要拿捏好,同時,因為我們還加了沙茶醬,也是有鹹味的調味料,所以沙茶多的話鹽的量就要再少一點才不會過鹹

✪ 韭菜很容易熟,所以我選擇在最後才放

✪ 蔥花也可以換成香菜,這道菜一樣會很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