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蒜苗脆腸  

脆腸就是鵝腸,我很喜歡這種東西,以前住在家的時候就拿來煮火鍋,現在偶爾回娘家有看到我會買回家炒,每次我都會買芹菜來炒芹菜脆腸!!!不過最近的芹菜實在是太老了~~~我想我如果炒芹菜的話,芹菜一定會沒人吃而且還會被嫌的半死,所以我就想說改炒蒜苗好了,雖然蒜苗最近也是不便宜,但是至少大家會吃,我就買個2支應該也ok吧!!!這是我第一次炒蒜苗,味道還不賴~~~其實我覺得比炒芹菜還來的好吃!!不過這次我沒有放沙茶,想說直接清炒味道應該也會不錯~~~這道菜很讚喔!!!大家也可以來嘗嘗看~~~

 

食材:鵝腸、紅蘿蔔、蒜苗、蒜、薑

調味料:鹽、味精

做法:

1、先將鵝腸洗乾淨後切成一段一段的,紅蘿蔔切薄片、蒜苗蒜白部份斜切,蒜綠部份切成一段一段的,蒜拍碎去皮備用,薑切薄片備用。

2、取鍋入油,將蒜及薑放入鍋中爆香,接著放入鵝腸、蒜白和紅蘿蔔炒一炒後加入蒜綠,稍微炒一下後加入適量的水、鹽和味精拌炒即可起鍋。

 

δ貼心小叮嚀~~~~~~

✪ 鵝腸買回來的時候有一面會有很多白色的肥油,最好是把它們弄掉而且一定要洗乾淨,這個動作很重要!!!另外,因為鵝腸炒的時候會縮,所以切的時候不要切太短,不然會縮到很小一段。

✪ 鵝腸很快就會熟了所以記得不要炒太久,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我選擇跟蒜白還有紅蘿蔔一起放,才可以縮短炒的時間。

✪ 這道菜這次我沒有放沙茶,想說這樣炒就好,看大家想要怎麼吃都可以,放沙茶也是可以,變成有另外一番口感和味道。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